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2斤萝卜这样做,不见荤腥吃出肉的味道,原来这里有技术

2斤萝卜这样做,不见荤腥吃出肉的味道,原来这里有技术

一到冬天萝卜就成了百姓餐桌上的常客,萝卜在充满智慧的劳动人民手中,吃法变化无穷,各种荤素搭配的萝卜汤,红烧萝卜,凉拌萝卜,炒萝卜、蒸萝卜等等,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。关于萝卜最为有名的菜式有萝卜糕、羊肉炖萝卜、牛腩烧萝卜、腌萝卜干 、萝卜丝鲫鱼汤、泡萝卜、萝卜丸子等等,萝卜的做法少说也有100多种,在五花八门的菜肴中我最爱要数萝卜丸子。

关于这个萝卜丸子的版本也相当多,今天我就为大家分享一道配料少,味道好的一道萝卜丸子的做法。我做的这道萝卜丸子色泽金黄,口感脆嫩酥香,你细品,咸鲜可口的同时还可以吃出肉味来,它对于我的家人来说是百吃不厌的,每次做出来孩子一个人就可以吃去一大盘,还吃不够。做萝卜丸子看上去简单,其实还是一定技术的,想要把萝卜丸子做的外酥里嫩,不仅仅只加淀粉或只加面粉,而是要根据比例各加入部分,这样做出来的萝卜丸子,才会更加香酥美味,下面我们一起来试试吧。

【萝卜丸子】的制作方法

食材:白萝卜两斤,香葱三四根,红柿子椒半个,食盐适量,青花椒面少许,鸡蛋一个,面粉约二两,淀粉一两,熟菜油一斤。

制作步骤:

第一步:萝卜去皮后切成细丝,香葱摘去根部和黄叶,洗净控干水分后切成葱花,红椒洗净去蒂后切成小颗粒;

第二步:白萝卜丝加食盐搅拌匀后腌制15分钟,再用手或纱布挤干萝卜丝的水分,萝卜丝再放入碗中这时加入花椒粉、香葱花、红椒粒、鸡蛋搅匀,再尝尝咸淡,如果淡了可以再加入适量的盐;

第二步:再加入面粉和淀粉搅拌匀,不要一次加多了,可以分多次加入;

第三步:面粉边加边搅动,萝卜丝与面粉的粘度如下图这种情况就可以了,不可以太干;

第四步:再把萝卜丝做成一个个大小差不多的丸子,但不可做的太大,因为在炸制过程中不易成熟;

第五步:锅中倒入油,大火把油烧到七成热时,再一个个地把萝卜丸子下入锅中,用小火炸,并用筷子常翻动,让萝卜丸子受热均匀,炸成金黄色就可以起锅;

感谢您阅读本文,更多菜谱,美食、饮品,请关注林子的小厨。您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,如果喜欢我的分享,就请点赞、收藏、转发一下吧!如果您有不同的做法或是拿手的好菜,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和分享。让我们一起学习,共同提升,让我们的餐桌更加丰富多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