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它全身是宝,肉质鲜嫩,营养比甲鱼高,才4元1斤,却经常无人问津

大家好,我是煮妇百科。美食天天有,幸福欢乐多。它全身是宝,肉嫩鲜嫩,营养比甲鱼还高,才4元1斤,却经常无人问津。最近市场上的肉类很贵呀!猪肉贵我觉得情有可原,因为物以稀为贵嘛。但是鸡鸭鹅人也跟着凑热闹!按理说不是应该猪肉贵,鸡鸭肉不是应该便宜一点,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吗?贵那我们就不吃了。我们改变口味,吃最便宜的肉类:鲶鱼,鲶鱼现在在市场上可便宜了呢,才四块钱一斤,肉质细嫩,口感很鲜美,而且根据营养数据表,你会发现鲶鱼的营养成分高于甲鱼,你们可能会因为贵的食物比较营养,往往也有一些便宜又营养的食物。

鸡鸭鹅肉又贵,你们可能也吃到腻了,那你不妨试试这个便宜又营养的鲢鱼,鲢鱼可以煲汤特别是熬出乳白色的汤汁,不过,我还是比较喜欢鲶鱼头和豆腐泡一起焖,你们肯定会好奇鲶鱼头为什么不用来煲汤呢?为什么要和豆腐泡一起弄呢?鲶鱼头焖豆腐泡是一道让你吃了还想要吃第二次的美食。鲶鱼头所含有的大量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中所需要的氨基酸,鲶鱼头不仅可以增加免疫力还能提高你的记忆力,有助于消化吸收。豆腐泡呢,也有它一定的营养价值才会被人喜欢。

这菜,我家每年吃上百斤,孩子多吃,记忆力强,头脑灵活。鲶鱼头焖豆腐泡,我家隔三差五就吃,毕竟家里有个高三的小朋友,要多做点补脑的食物给他吃才能更好地提高记忆力。孩子的记忆力要从小就抓起,本来我家小孩的学习成绩挺好的,记东西也挺快的。高三了是一个重要的时期,我要把我孩子的记忆力提高。所以我会用鲶鱼头和豆腐泡给他们焖出一道比“六个核桃”还要营养的美食。隔三差五吃记忆力得到了提高,头脑也更加的灵活。

人有一张嘴,除了说话,那就是吃了。经常吃上一些鱼头是可以有助于补脑的。鲶鱼头清洗干净里面的血水,对半剁开来。放入盘里,备用着。

个人觉得,鲶鱼头搭配上豆腐泡是最好吃的了,所以特意买了一些豆腐泡。豆腐泡一定要清洗一遍洗去豆腐泡表面上的灰尘。对半切开,这样可以方便豆腐泡入味。

材料都准备好了,我选用的是砂锅香焖,把鲶鱼头和豆腐皮,放入砂锅里,加入玉米油,盐,蚝油,生抽,十三香,黄豆酱,自酿白酒,豆豉,(豆豉一定要加入,不然的话,鲶鱼头焖豆腐泡,这道菜的味道就一般般了。拿起锅来,翻拌均匀了,使其豆腐泡个鲶鱼头都沾上酱料。

然后,倒入半碗的清水,放上灶台,先开大火烧开,再转为中小火,鲶鱼头焖豆腐泡,在温火的过程中,香味越来越浓,而且味道会极佳。但是别忘了,久不久的翻拌一下哦。大约焖了半个小时了,锅里的水也快干了,那就关火出锅吧!放上一点香菜那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啊!

很多人都觉得鲶鱼脏,不愿意吃。个人觉得,鲶鱼还是比其他鱼还要鲜美,肉质细嫩,最爱的就是鲶鱼头了。就此做上家里经常制作的一道小菜,鲶鱼头焖豆腐泡,希望朋友们能够吃得开心。朋友们,你们有吃过吗?没有的话,或者看着有食欲的,那就赶紧试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