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

元旦后,豆腐配它天生一对,做法简单,全家抢着吃

元旦后,豆腐配它天生一对,做法简单,全家抢着吃

天气一冷就容易饿,胃口也变得很好,为了有足够的能量抵御严寒,大鱼大肉都吃了很多,周末还要和朋友想约吃一顿火锅,不知不觉间就囤了很多的肉,来年又要开始减肥大业,因此就算是冬天进补,也还是要多吃点素食,荤素搭配营养才更加全面,而且肉吃多了总要吃点素食解解腻,而有的菜虽说是素材,但是营养和味道一点也不必肉差,比如说豆腐和菌菇类食物。

豆腐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,有着“植物肉”的美称,口感还很好,新嫩的豆腐有时吃起来竟跟水蒸蛋似的,非常美味,而且价格又实惠,人们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它。除了豆腐,蘑菇的鲜美也可以和肉相媲美,再加上它Q弹的口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。用蘑菇和豆腐一起烧出来的汤,简直就是人间至美啊,每次家里烧它都能很快被吃完,连汤都不剩!

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道蘑菇豆腐汤怎么做吧!

首先准备好鲜香菇和嫩豆腐,鲜香菇切成片,起锅烧开水后放入香菇焯水,时间不用太长,焯好后捞出沥干,重新起锅放油。

下入香菇炒香后放入嫩豆腐,然后放入生抽、耗油和适量盐,加适量水焖五分钟就可以出锅啦。是不是很简单呢?

要是想更入味的话可以倒入砂锅里焖,这样豆腐和香菇的味道可以融合的更好,还能保温冬天温度再低也不易冷。

小贴士:

豆腐要用嫩豆腐哦,这样才更好吃,要是不喜欢豆腐太嫩,也可以先剪一下再焖,这样会更香。

放的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,要是爱吃辣的也可以加点辣椒,加上辣椒整道汤都变得鲜辣爽口,冬天吃它更加温暖,还超级下饭,

焖的时候要注意,水不要放的太多,因为豆腐和鲜香菇中本身就带有水分,要是再放很多水,就会影响口感啦。

嫩滑的豆腐和非常鲜美的香菇味道相结合,鲜香味美,兼顾营养的同时还非常美味,是不是比吃肉更过瘾呢?做法也很简单,只需短短五分钟便可出锅,超级适合上班族啊,下班回来喝上这样一碗汤,真的非常惬意啊,而且不挑人全家都可以食用,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,小孩应该会更喜欢吧,怎么样有没有打动你呀,喜欢的话可以回去试试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